第A14版:教育/校园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孩子选一个心仪的幼儿园
咖啡冲煮体验会师生共同“翻转”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孩子选一个心仪的幼儿园
海都记者探访福州市部分民办园,帮助家长更好地做出选择

N海都记者 郑琳琳

海都讯 近年来,福州市幼儿教育事业迅速发展,涌现出了一些办园水平高,硬件条件较好,受到群众喜爱的民办幼儿园。为此,记者走访了福州博仕堡幼儿园、福州佳文幼儿园以及福州金山小金星幼儿园等部分家长心中的优质民办园,并将其园所风采、教学特色进行展示,让榕城家长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幼儿园。

博仕堡幼儿园:开通“宝宝在线” 让家长放心

福州博仕堡幼儿园是首家开通“宝宝在线”视频直播的幼儿园,家长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看到孩子的在园情况,更好地服务家长,让家长更放心。不仅如此,幼儿园还经常邀请家长走进课堂,担任助教。通过亲子互动、家园共育的方式,让家长陪伴孩子一同快乐,一起成长。

此外,博仕堡幼儿园特别注重孩子的品德教育。该园的林园长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真正的爱能润泽孩子的心灵!教师对孩子的爱心和宽容,使得孩子懂得了感恩,促进了良好的品德修养和健全的人格的养成!”

据了解,博仕堡幼儿园从成立起就十分注重孩子健商和情商的培养。通过孩子的自主决定和自我服务,培养独立的性格,懂得简单的生存技能。在充分尊重幼儿个性的同时,也关注每个孩子个性的和谐全面发展,努力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佳文幼儿园:创设英语语言环境 让孩子更自信

现有7个连锁园2000多名学生的福州佳文幼儿园,从成立之初就提倡双语教学。在佳文幼儿园,英语教学几乎渗透到日常教学和生活的每一个环节。佳文幼儿园的陈应花园长告诉记者:“佳文幼儿园采用的是每天半天中文教学、半天英文教学的半日‘浸入式’英语教学方式。”

据了解,佳文幼儿园和南澳大利亚大学有着长期密切的英语教育研究合作关系,多次承担了南澳大利亚大学教育学院的英语教育研究课题,佳文幼儿园还是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英语系的教研实训基地。此外,佳文幼儿园还提倡书香校园,以“书香满校园,成长更优雅”为主题创设幼儿阅读环境,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并结合书香校园开展多种阅读活动。

金山小金星幼儿园:为孩子创造“儿童乐园”

创办于2003年的福州金山小金星幼儿园,是经福州市委市政府引进的优质教育资源,是仓山区第一所独具办学特色的民办市级示范性幼儿园。

当记者走进这所幼儿园时,映入眼帘的是孩子们充满想象力的绘画作品,园长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在幼儿园的园本特色教学上,立足本土,以亲子活动为载体,促进

家园共育、增进亲子情感,让幼儿在欣赏美、感受美、创造美的过程中,与爱相伴,与感恩同行!”作为一所品牌特色幼儿园,福州金山小金星幼儿园有着良好的社会美誉度,成功的办学理念、高品质的教育服务给爸爸妈妈们带来了憧憬和期盼!

据了解,办学十三年来,福州金山小金星幼儿园一直在为创造一个优美舒适、快乐温馨的儿童乐园而努力。幼儿园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国最具特色民办幼儿园”、“福建省标准幼儿园”、“福州市示范性幼儿园”等荣誉,先后有多位教师被授予“福建省新长征突击手”、“福建省民办教育先进工作者”、“福州市幼儿教育先进工作者”、“仓山区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