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9版:文体/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普拉蒂尼辞职
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出台 2020年足球场地超7万块
违约金2.2亿欧 巴萨将续约内马尔
雄风“藜”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出台 2020年足球场地超7万块

N新华

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10日发布《关于印发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

《全国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对全国足球场地的建设目标和任务、建设方式和资金来源、开放利用和规划的组织实施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规划》首先总结了当前我国现有足球场地设施情况,指出目前我国现有足球场地设施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足球运动需求不相适应。截至2013年底,全国拥有较好条件的足球场地1万余块,平均约13万人拥有一块足球场地,与足球发达国家存在较大差距。

在建设目标和任务上,《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国足球场地数量超过7万块,平均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达到0.5块以上,有条件的地区达到0.7块以上。全国建设足球场地约6万块,其中修缮改造校园足球场地4万块,改造新建社会足球场地2万块,此外还要完善专业足球场地并新建2个国家足球训练基地。

按照《规划》,足球场地建设方式为综合利用、修缮改造和新建扩容三种,资金筹措则通过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及推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三种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