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壶公路工程咋一拖再拖?
血站扩建施工 被指挖山毁绿
小狗被撞死 同伴久守不愿离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壶公路工程咋一拖再拖?
一期工程定于2014年年底竣工,但工程断断续续的,至今仅完成部分路基
工程至今仅完成部分路段路基工程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文/图

海都讯 正在建设中的壶公路规划连接城港大道、荔港大道、涵港大道等多条主干道,是莆田中部主城的一条快速路,也是木兰溪南岸片区内东西向的主要通道。壶公路一期工程于2013年6月初开工,原定于2014年年底竣工投用。然而,该项目进展缓慢,工程施工断断续续的,至今仅完成工程量的约三分之一,给沿线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工期过了一年多 路还没建成

昨日上午,记者在壶公路一期工地看到,该道路与城港大道交叉口处设置了施工围挡,站在附近的居民楼上可以看到,道路路基已经基本形成,但现场没有施工的迹象,而工地上堆放着大量管道、石块等建筑材料。路口的工程告示牌显示,壶公路一期开工日期为2013年6月10日,竣工日期目标为2014年12月30日。

新度镇蒲坂村村民郑女士告诉记者,壶公路从她家所在的蒲坂村安置房旁经过,大家都盼望着道路能够早日建成通车。没想到的是,工程进展十分缓慢,施工断断续续的,经常一停就是几个月时间,如今工期过了一年多时间,村民们为此都十分着急。“村里的通道必须经过壶公路路胚,但一到下雨天,道路就泥泞不堪,车辆和行人根本无法通行。”郑女士说,前些天,村里有人自费买了些石子铺在泥地上,但没过多久,路面又变成了土路,时不时就有车子陷在泥里出不来,给周边几个村子上百户村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不便。希望施工单位能够加快进度,早日建成,方便周边群众出行。

建设单位:主要原因是征迁不到位

记者了解到,壶公路西起新度镇下坂村,与城港大道相交,经过新度镇蒲坂村、厝柄村,黄石镇清前村、西洪村、林墩村、江东村,与涵港大道相交,全长约7.7公里。该道路主路为城市快速路,辅道为城市主干路,分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工程全长3.87公里,路幅60米,双向六车道,计算行车速度50km/h。项目建设单位为莆田城投集团,施工单位为莆田市市政建设工程公司。

莆田城投集团工程部负责人陈先生介绍,壶公路一期工程施工合同价约为23165万元,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8178万元,完成工程量的35.3%。造成工程一再拖延的主要原因是征迁不到位问题,此外,近期的阴雨天气也影响了施工进度。

据介绍,壶公路一期工程分为两个标段,其中一标段从城港大道至蒲坂安置房,长约2公里,目前,沿线3座桥梁及大部分路基工程均已完工,如果进展顺利的话,预计可在今年8月份建成通车。二标段从蒲坂安置房至荔港大道,长约1.8公里,主要为蒲坂村、厝柄村等地的部分民房、企业及农田,尚未签约。目前,拆迁工作正在协调当中。如果征迁到位的话,就能进场施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