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手机拍娃 主讲人教你几个高招
2分钟包6粽子 就有机会争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拍娃 主讲人教你几个高招
为答谢读者,主办方将在周六现场送出20套高级手机外接镜头
《欢乐呼啦圈》赖玉旺摄于福州闽侯上街
利用镜子捕捉娃试穿衣服的表情,框式构图避免背景杂乱 包华/摄
公众微信三盛国际公园
﹃嗨,都来拍﹄公众微信

N海都记者 李帅/文 包华/图

海都讯 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三盛国际公园协办,以拍摄人文环境为主题的香缇时光杯“美丽家园”手机摄影大赛投稿阶段逐渐进入收官,本周六(5月21日),主办方将推出最后一堂手机摄影公益讲座,主讲人是海都报首席摄影记者包华,他将细说“如何拍好我们身边可爱的孩子”。

大赛的前三场手机摄影公益讲座得到了广大读者的热情支持,许多读者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表感谢,此次讲座现场将送出20套高级手机外接镜头(微距、广角、鱼眼三件套),教读者如何武装手机的摄影功能。读者可拨打18105097369热线报名。

包华既是一名摄影记者,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在他看来,用手机拍娃有两大优势:一是可以随时拍,然后发各种社交平台跟大家分享;二是手机有前置摄像头,与娃自拍更便捷。

包华说,用手机拍娃也有诸多讲究,比如拍的时候,如何巧用身边的环境,拍出不亚于影楼的效果,选择简洁的背景很重要。另外如何在哄逗中抓拍娃的神态表情,以及如何使用手机软件进行后期处理,让照片更有范,在本周六的讲座中都将有详细介绍。

□特别提醒

1.香缇时光杯“美丽家园”手机摄影大赛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三盛国际公园协办,设专家评选奖项:一等奖1名,奖价值3800元奖品1份;二等奖2名,奖价值2000元奖品1份;三等奖3名,奖价值1000元奖品1份;优秀奖15名,奖价值300元奖品1份;入选奖20名,每人精美纪念品一份。

为了让广大读者选出自己最喜欢的作品,大赛又设立了微信公众投票奖项(按票数高低排列):最佳人气奖1名,奖价值2000元奖品1份;摄影达人奖2名,奖价值1000元奖品1份;优秀图片奖5名,奖价值300元奖品1份。大赛的截稿日期定于5月22日。

2.本次活动启用双公众微信号,海都报“嗨,都来拍”公众微信和三盛国际公园公众微信,共同收集参赛作品及公众投票,读者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加入公众号即可投稿或投票。

3.公益讲座将于5月21日上午9:30在三盛国际公园营销中心开讲,可乘坐129路、187路公交车直达,也可驱车自行前往。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