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樱桃价格“腰斩”
换10万美元 多花4万人民币
新华社发文称防风险须坚定去杠杆
今年前4个月 榕二手房交易超新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前4个月 榕二手房交易超新房

N据新华社电

交通便利、社区成熟、配套完善、供应充足……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二手房正凭借这些优势,逐步取代新房占据市场交易的主导地位。统计显示,今年前4个月,京、沪、深等一线城市二手房成交面积约为新房的2倍以上,南京、福州等二线城市二手房交易活跃度也超过了新房。

福州骊特房产总经理郭华介绍,2015年福州二手房成交套数是一手房的1.4倍。而搜房网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南京二手房成交套数达到5.4万套,超过新房成交4.95万套。

从楼市敏感度看,二手房也最先感知冷暖。业内人士介绍,率先开启此轮房价回升通道的是一线城市的二手房。进入2016年,一些热点城市二手房市场甚至出现了非理性上涨。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前3个月,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的二手房价格,分别同比上涨17.96%、28.78%、6.64%和5.73%;分别超过新房上涨价格10.03%、20.38%、0.47%和1.99%。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住宅市场正从增量向存量市场过渡,或将倒逼地方政府摆脱土地财政依赖。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