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樱桃价格“腰斩”
换10万美元 多花4万人民币
新华社发文称防风险须坚定去杠杆
今年前4个月 榕二手房交易超新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社发文称防风险须坚定去杠杆

N据新华社电

新华社昨日发文称,为防控风险必须坚定不移去杠杆。去杠杆是今年乃至“十三五”时期经济工作的重大任务。

文章称,去杠杆要靠一系列政策措施在多个领域相互配合。

首先,货币政策操作稳健、流动性合理适度。其次,去杠杆与去产能紧密相关,要统筹推进。

而降低企业杠杆率,意味着银行需积极处置不良贷款。一季度末,全国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较上季末增加1177亿元。银行应采取现金清收、批量转让、核销、重组等多种方式处置。

此外,对地方政府债务问题,债务置换需加快进度。今年4月份全国置换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规模不低于3500亿元,比前两月大幅增加。地方政府期限短、利率高的债务,正在被置换成期限长、低成本的债务,有利于缓解地方压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