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数百米内河 被染成紫色
直击小流域污染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直击小流域污染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八闽大地上,蜿蜒而过的江河,犹如玉丝带,串起城市乡村,滋养着3800万的福建人。如果说大江大河是大动脉,小流域则是毛细血管。只有千横万纵的小流域清流活水汩汩,才能保证大流域水质的不断改善。

福建作为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好山好水是我们的靓丽名片。不过也需要看到,我省小流域水质现状并不乐观,监测难度颇大,治理任重道远。针对小流域水质监测与治理,按照省委的部署,各地要对水质长期较差或水质持续下降的地方,采取媒体曝光、通报预警、约谈督办等措施,促进小流域水质稳步提升。

小流域整治,时不我待。即日起,海都报响应省委省政府的部署,重磅推出“直击小流域污染”系列报道。我们将重奖征集污染线索,曝光污染现象,调查污染来源,联动部门执法。我们还将采访各地的治水经验,寻找他山之石,介绍小流域治理的好方法、好点子。

保护环境、呵护生态,海都报多年来一直不遗余力。前年,我们开辟“守护蓝天”专栏,持续曝光“蓝天黑手”。去年,我们推出“守护母亲河”专栏,关注养猪场污染,获得广泛社会影响,报道还获得了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此次“直击小流域污染”,我们希望,通过媒体与部门的良性互动,我省的小流域能实现“水清渠畅”,“清新福建”的招牌更加闪亮。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