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5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缅甸矿区塌陷 百人被埋生还难
□简讯
美版“葫芦娃”高中毕业啦
福岛核污染抵北美 海洋很受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讯

奥地利选总统“中左”险胜“极右”

备受欧洲瞩目的奥地利总统选举23日尘埃落定。中左立场的前绿党领导人范德贝伦以微弱优势险胜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奥地利自由党候选人霍费尔,成功阻止奥地利出现欧洲第一个右翼民粹主义政党出身的总统。

尽管整个欧洲“松了口气”,但奥地利自由党已成为又一个具备与欧洲主流政治力量抗衡的“体制外”政党,这种现象本身就值得深思。近年来,12个欧洲国家的极右翼政党影响力急剧扩大,这些极右翼政党在各种选举中表现抢眼,甚至“威胁”到本国主流政治力量。 (新华)

叙致信联合国直指三国“支恐”

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23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直指沙特阿拉伯、土耳其和卡塔尔“支持恐怖组织在叙境内城市发动袭击,意在破坏叙利亚和平进程”,“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和秘书长立即采取预防和惩罚性措施”。 (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