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海都惠
3上一版  下一版4
 
星空下包粽子 过个浪漫初夏
60幅手机摄影作品 入选28日大赛展览
福建医大附一医院 征集救助5贫困骨关节患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星空下包粽子 过个浪漫初夏
本周六晚,带孩子来闽江公园华龙园包粽子,过欢乐“六一”,品尝爱的味道

N海都记者 郭丽娟 石磊磊

海都讯 周六晚上7时,由海峡都市报社和闽江公园管理处联合主办,福州金誉食品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海都粽子节”第二站,将在闽江公园北园华龙园举办。

“儿子很爱吃粽子,过去在端午节前夕,我只能到街上去买,可又担心街上买的不干净。”陈爱恋女士说,包粽子要准备粽叶、糯米还有馅料,实在是太麻烦了,她不会包但又没时间学。

今年“海都粽子节”第二站刚好就在家附近举办,她可以提前到现场,向行家学习后再参赛。“星光下包粽子,想想就很浪漫。”陈女士说,她准备带儿子到现场,在星光下包粽子提前给他过“六一”。

福州金誉食品有限公司高级厨师梁宗形说,为了确保比赛粽子口感,比赛用的材料和店里制作粽子的材料是一样的,这场比赛他们为市民准备的是咸粽配料,红豆和花生已经提前泡好,这样就不会出现米熟了但红豆、花生没熟的情况。“比赛用的糯米、红豆和花生这些馅料的味道我们都会调好,市民带回家蒸好后就可以直接食用了。”梁师傅说。

□小贴士

(1)参赛的市民可以乘坐公交车,到长寿社公交车站下车(13路、29路、79路、321路)。

(2)一等奖1名,将获得价值300元的奖品;二等奖2名,各获得价值200元的奖品;三等奖3名,各获得价值100元的奖品。

(3)现场特设纪念奖15名,每人两盆多肉小盆栽。

(4)即日起至端午节,海都报读者凭今年订报发票,到市区金誉面包店,可享店内充值优惠,充值后还能获赠相应数量的粽子。在周六晚的活动现场充值,可享充100元送20元,充200元送45元,充300元送75元的优惠。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