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5版:乐活族/钱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理财产品现收益倒挂现象
□行业动态
小满已过 看看我们该怎么过
六一档玩转童心带小朋友去哪儿?
高端客群实力强劲 商家针对性升级服务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分短期产品收益高于长期产品
银行理财产品现收益倒挂现象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目前,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出现了倒挂现象,即一些中短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于长期的理财产品。

一般来说,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和理财期限成正比,理财期限越长,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越高,但以上这种状况正在出现新变化。

记者在浦发银行官网看到,该行即将发行的2016年第四十期汇理财稳利系列V计划、R计划的理财期限分别为3个月和6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3.05%,而同系列Y计划理财产品的理财期限12个月,预期年化收益率却只有3%。

以上理财收益倒挂的现象并非个案。在民生银行两款5月26日开始起息的产品中,投资期限4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05%,而投资期限两个月的产品收益率却达到了4.1%。

另有相关统计数字显示,上个月商业银行发行的6~12个月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而1年以上的同类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17%。

除了“倒挂”现象,一些产品的理财期限不同,收益率却一样。以某股份制银行为例,该行在售的3款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均为4.1%,但理财期限不同,理财期限分别为35天、63天、92天。

多位受访的理财师认为,银行理财产品出现收益倒挂现象,说明在低利率时代,银行更热衷于发行中短期理财产品,用更高收益的中短期理财产品吸引客户、留住客户。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