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闹市电子屏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多措并举 夏季护校
晒交通陋习 万元大奖等你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晒交通陋习 万元大奖等你拿
由莆田交警与海都报联合推出,市民举报可获50元到200元不等奖励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即日起至8月底,市民举报交通违法行为,可获得50元到200元不等的话费充值奖励。结合省交警总队“悬赏20万晒交通陋习”活动,近期,莆田市交警支队与海峡都市报莆田新闻中心联合开展莆田市“晒交通陋习万元大奖等你拿”活动,欢迎市民踊跃提供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线索。

拍视频不超30秒

据交警介绍,如果市民在莆田市境内发现违法占用应急车道、汽车不礼让斑马线、机动车加塞、车窗抛物、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可编辑#交通陋习随手拍#+姓名+手机号码+照片或视频+简要文字说明(注明拍摄时间、地点、违法行为等200字以内),并将相关信息及拍到的交通陋习照片、视频,发送至“莆田交警微发布”、“莆田行”微信公众平台或交通违法所在地的各县区交警大队官方微信平台。同时,市民也可将相关信息发送至“海峡都市报新莆田”微信公众号及@海都莆田新闻新浪微博,本报整理之后将统一交给交警部门核实查处。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举报的图像必须清晰且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同一地点至少要拍摄两张以上的照片,清晰反映违法车辆号牌、违法车辆外观及违法事实,尽可能反映出违法事件周边景象、违法人的体貌特征。拍摄的视频不超过30秒。拍摄的影像、图像不得伪造、盗用,不得作任何后期处理或数码合成,严禁盗用网络上图片,一经查实,取消奖励。

奖励标准分三档

根据规定,此次活动奖励标准分三个档次,其中,被交警采用“不避让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的照片、视频,予以200元的电话充值卡奖励;机动车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严重影响非机动车、行人通行的以及存在“加塞”行为的照片、视频,予以100元的电话充值卡奖励;其它的照片、视频,予以50元的电话充值卡奖励。

市民可持续曝光各类交通陋习,但对多人同时举报同一交通违法行为的,视为一次举报,奖金由第一实名举报人领取。

交警表示,市民在拍摄时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不得影响车辆正常通行,并确保自身安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