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闹市电子屏曝光交通违法行为
多措并举 夏季护校
晒交通陋习 万元大奖等你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措并举 夏季护校
仙游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防控特点,组织民警深入各辖区,确保校园平安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梁双双

海都讯 为夯实校园交通安全工作基础,着力解决校园及周边突出道路交通问题,做好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隐患排查,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仙游县公安局结合夏季治安防控特点,组织民警深入各辖区,守护学校安全。

该局组织民警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的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细致检查校园内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情况,安保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校园视频监控的使用,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同时对学校重要部位的安全防范、周边治安环境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摸排,对发现的治安安全隐患,要求其立即整改。督促校园负责人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并签订安全责任书。

同时,进一步强化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上放学等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注重整合警力资源,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逐步实现上学放学时段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在仙游县实验小学,仙游县师范附属小学等全面落实“护学岗”制度和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制度。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民警变身“老师”,为学生们上安全知识课。通过上宣传课、摆放宣传展板、播放安全宣传片、张贴安全宣传挂图,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引导教育学生们如何正确树立安全意识,注意用火安全及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火灾逃生灭火技巧等常识,并提醒孩子们放学后务必注意交通安全,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各派出所组织辖区民警对中小学、幼儿园的校车开展“地毯式”大排查,在校园的周边地区、接送学生车辆必经路段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的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逐一排查,严厉查处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涉牌涉证以及报废车、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车辆搭载学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杜绝无校车资质的车辆接送学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