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5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市区主干道沥青路面集中修补
莆四企业存隐患被省环保厅通报
男子闹市叫卖毒蛇
仙游大济中学原校长 张建洪涉嫌受贿被查
“哥们”来帮忙 顺走上万礼金
仙游县医院设备科原科长 受贿获刑20个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哥们”来帮忙 顺走上万礼金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通讯员 方敏生 陈琦

海都讯 仙游榜头人王林(化名)是个爱结交朋友的人。去年底,他乔迁新居,刚认识一周的朋友陈健,主动请缨上门帮忙。谁知举行完乔迁宴,王林却发现少了1万多元礼金。经过一番排查,王林这才知道是自己引狼入室惹的祸。

包了五百红包顺走一袋礼金

陈健是仙游榜头人,今年20岁,曾因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出狱后一直待业在家。

2015年11月初,陈健在健身房结识了王林及其堂哥王凡(化名)。同年11月7日,王林家要办乔迁宴,陈健得知后,便自告奋勇到他家帮忙。当天早上7点多,陈健带着500元礼金到王林家。可宴席到一半时,陈健上厕所时看到放在柜台上的红包礼金,起了贪念。他把红包一一拆开,将钱放进口袋,后把红包扔到卫生间的垃圾桶内,之后便提前离席回家。

排查确定窃贼设计将其擒获

当晚9时许宴席结束,负责登记礼金的王林妹妹王丽突然发现礼金不见了。经过大家一番研究,将目光锁定在了王林刚认识才一周的陈健身上。但由于家里没安监控,也没有证据,陈健不承认,大家都无计可施。

于是王凡出主意想诈一诈陈健。他打电话骗陈健说家里有监控,看得清清楚楚,如果不还回来,他们就要报警。

陈健立马承认自己偷了礼金,央求王凡不要报案,私了此事。之后,两人约在榜头一小学附近碰面归还礼金。接着王林就带着民警过来,很快将陈健控制住。经查,陈健共盗窃红包礼金12150元。

近日,仙游县法院以盗窃罪判处陈健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