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送花小使者 还将实战采访
信号灯先左转再直行 共用车道常被堵
河道布网格 市民担心影响泄洪
想从“花呗”套现 反落骗子圈套
男孩离家出走 迷路流浪一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道布网格 市民担心影响泄洪

有人在河道上设置一条约三十米长的网格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河面上有一条长长的网,会影响防洪排涝。”昨日,有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324国道安仁村段河道有人设置了几十米长的网格,希望有关部门前往处理,以免影响汛期排洪。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长约30米的网拦在河面上,除了两端高出水面,中间部分都在水下。记者注意到,该处河面宽阔,并不见垃圾漂浮,网格不像是为拦截垃圾所设,但也不像是渔网。

在附近工厂上班的陈先生说,这条网设在河面上已经很长时间了,不清楚是谁放的,也不知道做什么用。市民吴女士担心,眼下正值汛期,泄洪时上游会冲下垃圾杂物,若卡在网格上,会对泄洪造成影响。此外,也有市民担心网格会影响鱼类,对生态造成破坏。

记者将情况反映给涵江区水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水政执法大队前往查看,责令有关人员拆除网格,恢复河面顺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