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当送花小使者 还将实战采访
信号灯先左转再直行 共用车道常被堵
河道布网格 市民担心影响泄洪
想从“花呗”套现 反落骗子圈套
男孩离家出走 迷路流浪一夜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5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想从“花呗”套现 反落骗子圈套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林真真 姚海山

海都讯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推出的一款消费信贷产品,申请开通后,可获得500~50000元不等的消费额度。“花呗”不仅支持支付,更有网上信用卡功效,可通过取现来提前消费。近期,莆田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蚂蚁花呗”套现的新型网络诈骗案,涉案金额近6万元。5月23日,莆田城厢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陈某、何某胜、陈某钊。

今年3、4月间,莆田一家快递公司屡屡接到投诉,买家称未收到网购的货物,而卖家却坚称已经寄出了货物。原来是莆田三名95后男子陈某、何某胜、陈某钊,通过网络购买了大量的QQ小号和未经实名登记的电话号码。其后发布虚假的“蚂蚁花呗”套现信息,承诺只要被害人通过“蚂蚁花呗”购买指定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等贵重物品,并邮寄到指定地点,等收货之后,他们就会将扣除4%手续费后的购货款,通过支付宝转账返还给被害人。但当陈某等人收到货物后,便会停掉与受害人联系的电话卡,并将受害人的QQ拉黑,使被害人无法再联系到他们。

短短不到一个月时间,陈某等人共骗取15部手机和9部平板电脑,涉案金额近6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