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夜菜贩下车未拔钥匙 陌生男开走后撞车身亡
富力中心工地 男子爬上塔吊索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夜菜贩下车未拔钥匙 陌生男开走后撞车身亡
福州福湾路离奇车祸,车主看着车被开走,急忙报警
面包车车头撞烂,车内男子当场身亡(网友供图)
小车车门被撞塌,驾驶员伤势严重(网友供图)

N海都记者 朱敏敏 肖春道

海都讯 前晚10时30分许,福州福湾路奥体中心附近,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运菜面包车与一部小车猛烈相撞,面包车上一名40多岁的男子当场身亡,小车的驾驶员伤势严重。

然而离奇的是,身亡男子并非车主,面包车被开走时车主刚下车,且未拔车钥匙。据面包车车主介绍,他刚进了一车菜,中途下车。可就在这个间隙,一陌生男发动了车子,并加大油门把车开跑了。可没想到,没多久他得知车子发生了车祸。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附近居民称 事发时车速很快

昨日,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了车祸发生的福湾路,说起5月30日晚的那起车祸,附近居民都还心有余悸。

有居民给记者提供了当时的照片,夜幕下一部银色面包车车头被撞烂,车内蔬菜散落一地,附近一部白色小车,驾驶室一侧的车门受损严重。

居民林先生说,前晚10时30分许,他听到一声巨响,两车猛烈碰撞,面包车驾驶座上一男子一动不动,事后被证实当场身亡。小车驾驶员也受了伤被送医。

“当时,面包车车速非常快。”附近居民还称,开面包车男子,40多岁,中等身材。

仅开出四五公里 面包车遇车祸

昨日上午,记者辗转联系上了面包车的车主陈师傅,他是一名菜贩,他证实开走他车子的男子,他不认识。

据陈师傅介绍,5月30日晚10点25分,他和妻子像往常一样去进货,拉了一车的蔬菜,打算次日到浦上摊位上售卖。途经阳岐路时,他看到路旁有人卖塑料袋,就将车子熄了火,没拔车钥匙,和妻子下了车,站在路旁向卖塑料袋的人询价。

“当时,一名40多岁穿着花衬衣的男子也在一旁。”陈师傅说,之后,他买了两大捆的塑料袋,和妻子在离车子两三米的地方,打算搬袋子上车。可就在这个短短一两分钟的时间里,他发现车子被人启动开跑了,一下子开出了五六十米远。

“不好,有人偷车。”陈师傅意识到不对劲,看着车子加速朝福湾路方向奔去,已经是追不上了,由于自己手机还在车上,他赶紧让妻子打电话报警。

陈师傅说,两三分钟后,一部警车正巧经过,他随即拦下,说明了情况后,警车随即拉响警报朝福湾路追去。

之后,夫妇俩去盖山派出所做笔录。可笔录还没有做完,就传来消息说,车子找到了,但出了车祸,开车的男子身亡。

陈师傅连忙赶到距离他买塑料袋的地方四五公里的福湾路事故现场,他发现,开走车的男子竟然就是那名“衬衣男”。

小车司机伤势严重 案件尚未定性

昨日下午,仓山警方相关人员介绍,小车车主伤势严重。目前,事故原因、面包车上陌生男子的身份以及案件本身的定性,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福州一家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车子被偷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不在保险公司理赔范围内。但因该起案件比较复杂且尚未定性,故需要根据具体定性和警方对事故责任的认定,方能得出具体的结论。

福州一先生报料,线索费60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