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深夜菜贩下车未拔钥匙 陌生男开走后撞车身亡
富力中心工地 男子爬上塔吊索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6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5℃高温 50米高塔吊
富力中心工地 男子爬上塔吊索赔

男子坐在离地约五十米的吊臂上,另一男子正在劝说(网友供图)

N海都记者 徐丰

海都讯 昨日上午8点多,福州上浦路富力中心工地,有人惊奇地发现,竟然有人坐在50多米高的塔吊吊臂上,之后引来众多市民围观。据了解,此事因劳动工伤纠纷引起,赔偿问题未解决,男子爬塔吊索赔。直到中午12点左右,在众人劝说下男子才主动下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塔吊位置位于金山大桥往金山方向辅道旁。只见塔吊高约50米,20多米长吊臂伸向街面,吊臂最外端正坐着一名男子。此时,吊臂上还站着另一名男子,据了解是事后走上去的,正在与爬塔吊的男子沟通。地面上消防人员和民警已经赶来,支起了充气垫,封锁了桥边辅道。

“现在温度接近35℃,这么高掉下来估计垫子都没用。”围观市民说道。

一名自称是爬塔吊男子哥哥的唐先生告诉记者,弟弟40多岁,来自云南,半年前,作为塔吊公司的员工在富力中心工地安装塔吊时受伤,随后入院治疗。出院后,由于与塔吊公司就赔偿问题协商不一致,才想不开爬上塔吊。

上午11时30分,该男子已从吊臂边缘爬回塔吊操作室,但是仍不愿从上面下来。

昨日下午,据消防人员介绍,由于男子所在位置距离地面超过50米,受场地限制,消防登高车无法展开,消防官兵只能在地面铺设救生气垫,并传递了一部对讲机给男子,以便进行对话交流。

其间,鼓楼区劳动仲裁机构和塔吊公司负责人也到场协助处置。经过近3个小时的沟通劝解,纠纷双方初步达成赔偿意向,在中午12点多,该男子最终主动从塔吊下来。

市民洪先生报料,线索费40元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