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就近入学
90后大学生 探寻“舌尖上”的妈祖文化
莆院“创新人才”获6万元奖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6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莆院“创新人才”获6万元奖励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通讯员 池颖 阮榕

海都讯 记者昨日从莆田学院获悉,该校授予莆田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林旺庆及其团队“莆田学院卓越创新人才”荣誉称号,并为团队颁发奖学金6万元。

据介绍,2012级通信专业的林旺庆,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张勇建、陈晓伟、洪雅芬,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张小燕、刘俊腾,机电工程学院201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高志坚等7位同学,依托创新综合实验室和电子设计大赛平台,从2013年暑假至今,3年内共获得3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其中,林旺庆为第一发明人及单独发明人的就有20项。

林旺庆申请的第一个专利是“头戴式防瞌睡装置”,“能不能发明一个防瞌睡的东西?”他把这个想法和好友一说,大家就来了兴致,一起讨论研究。

自从有了第一个发明专利后,他和团队便一发不可收。2015年开始,他们留心生活中遇到的诸多不便,通过平时的实验实践,一口气发明或改进了许多技术,并将这些发明创造成功做成了实物,如“野外多功能防身杖”、“鞋类柔软性测试仪”、“鞋材硬挺度试验仪”、“鞋类防滑性能试验仪负荷加载装置”、“山地茶叶传送系统”、“自动茶叶摇青机”……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