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5版:天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枪手袭击前称效忠IS
梅西隔空叫板 C罗咋接招?
美洲杯小组赛巴西出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明日3点,葡萄牙对阵冰岛
梅西隔空叫板 C罗咋接招?

C罗

N新华

欧洲杯与美洲杯在6月联袂登场,令不少球迷大呼过瘾。球迷不仅讨论两大杯赛孰优孰劣,也会拿两边球员作比较,特别是梅西与克·罗纳尔多的隔空叫板让人喜闻乐见。伤愈登场半小时就完成帽子戏法的阿根廷队长已经出招,接下来面对冰岛队的C罗将以怎样的方式回应,值得期待。

C罗成队友定心丸

6月15日3:00,欧洲杯F组中,上届四强球队葡萄牙队将迎战赛事新军冰岛队,胜负并不难料。力量型打法的北欧人虽有爆冷潜质,但只要葡国不要再有头脑发热的“乌龙”表现,拿下比赛在情理之中。

最大看点反而在C罗身上,毕竟他刚刚带着轻伤打完欧冠决赛,但既然梅西复出后立刻扭转乾坤,以葡萄牙队长顽强的性格,即使身体状况没有回到最佳,也不妨碍他披挂上阵攻城拔寨。

在开赛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上,葡萄牙人以7∶0横扫爱沙尼亚队,个性边锋夸雷斯马连传带射加制造乌龙,一共参与5个进球,表现不可谓不抢眼。但这只是在队中有C罗压阵的情况下,他缺席的几场友谊赛里,葡萄牙队表现糟糕,在与英格兰队的较量中又出现了中卫无端犯规染红的一幕。可见,如今的C罗在国家队的作用已超越竞技意义,某种程度上已是队友的“定心丸”。

冰岛曾双杀荷兰

展望即将开始的比赛,C罗仍是球队的取胜之匙,在葡萄牙队一贯的433排兵布阵上,他很可能以中锋登场。虽然在俱乐部主打边路,但这主要因为皇马队有支点本泽马,而在国家队,葡萄牙“锋无力”已经不是一两年的事情,与其让实力平平的埃德尔首发,不如C罗自告奋勇,反正边锋是人员最充足的位置。

全队处于健康状态的葡萄牙队志在必得,对手冰岛队则想以弱胜强。他们在预选赛中双杀荷兰队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将要挑战的葡萄牙队同样是一支上限很高但下限也很低的球队,容易制造冷门。“冰岛大狙”西于尔兹松领衔的进攻线充满动感冲击力,这对于葡萄牙队偏软的中场和老迈的中后卫将是重大考验。如果能抢开局首开记录,首战拿葡萄牙队祭旗的北欧人,很可能就此开始黑马之旅。

欧洲杯播报

06/15

00:00 奥地利VS匈牙利

03:00 葡萄牙VS冰岛

21:00 俄罗斯VS斯洛伐克

昨日战况

波兰1∶0北爱尔兰

德国2∶0乌克兰

西班牙1∶0捷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