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 支招我省土壤污染防治
拨10108888 足不出户办车险
闽80后创客 紧盯生活“难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 支招我省土壤污染防治

海都讯“现阶段,我国受污染土壤很多,情况类似于上世纪80年代的美国。”昨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参加第十四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段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州土壤污染的防治与修复,应做到两点:一是认真落实“土十条”,二是继续加大科技投入。

段宁说,为应对土壤污染问题,美国曾设立“超级基金”,专项用于土壤修复,我国则施以政策手段。今年5月,国务院印发《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简称“土十条”,提出到2020年,我国土壤污染加重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到本世纪中叶,土壤环境质量全面改善。

“‘土十条’明确要求,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构建土壤环境治理体系。”段宁告诉记者,落实“土十条”,福建已走在全国前列。“三明大田县的经验值得借鉴,当地企业造出了中国首台土壤修复一体机。”(详见6月18日本报Y01版)

据了解,土地污染主要有三方面——重金属污染、化工污染、农业污染。为解决重金属污染问题,我国设立了相关课题研究组,近年来,段宁也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其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