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省考试院院长支招高考填志愿
28日17时前 高考生可申请复查成绩
《谷文昌的故事》举行赠书活动
防水堵漏 U我标本兼治
U我三伏灸特惠 名额只剩500个
泰国6日游 3399元/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谷文昌的故事》举行赠书活动

N海都记者 宋晖 文/图

海都讯 昨日,《谷文昌的故事》出版发布会暨赠书活动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一篇题为《“潜绩”与“显绩”》的文章中,称赞谷文昌同志“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谷文昌精神始终契合着时代精神,历久弥新。

谷文昌是河南林州市人。解放军南下时,他随大军南下,加入到解放福建的战斗中。后来,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工作。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

《谷文昌的故事》一书由福建日报社原常务副总编辑张红所著,今年2月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

张红是最早采写谷文昌的记者,后来又多次采访他的事迹。本书写作过程中,张红坚持“真实、生动”的创作原则,书中的68篇故事,贯穿谷文昌一生中每一个重要的历史时段。每个故事的缘起、演绎乃至人物的语言、行为,事件的时间、地点,依据的都是尽可能挖掘到的第一手资料。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