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手机进考场 取消所有成绩
首个法制文化公园 亮相莆田
市规划局一科长 涉嫌受贿被查
部门“神回复” 被通报批评
荔城交警大队一民警 涉嫌徇私枉法被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手机进考场 取消所有成绩
莆田3万多名学生本周末迎中考,市教育局通过海都报提醒广大考生科学备考,避免不必要失误

N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讯 6月25—27日,莆田全市九年级3.3万多名考生将参加中考。昨日,莆田市教育局发布《致全市中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希望通过海都报提醒广大考生科学备考迎考,避免不必要的失误。

各考场门前 设置金属探测仪

记者了解到,6月24日下午,考生需前往考点熟悉考场,参加考前培训和听力系统测试,熟悉考试规定和违规违纪处罚规定。考生明确自己考场位置,同时核对所在教室门口的考场标识牌。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莆田全市各考点将在每间考场门口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测违禁物品。考生携带手机进考场,不管是否使用,都以违纪处理,将取消中考所有学科成绩。同时,全市将继续严格实行中考监控视频录像审看回放制度,莆田市教育局将专门组织有关人员对各考点的考场监控视频录像进行回放审看。

除了手机之外,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如MP3等)以及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等物品也严禁带入。

据悉,早上8:30开考,下午2:30开考。考生务必要在考前30分钟到达,考前20分钟(第一科开考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禁止入场。英语一开考就禁止入场。

答题卡上 书写要清晰准确

据悉,今年中考所有考试均设有试卷(试题)及答题卡(答卷)。所有答案都必须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的答案均无效。“答题卡”为正反两面,考生需认真核对,完整作答。考生领到答题卡后,首先要在试卷、答题卡指定位置写上自己的姓名和准考证号。认真核对条形码上的姓名和准考证号是否与本人相符。

选择题作答,考生必须用合格的2B铅笔在答题卡上将对应的答案选项涂满、涂黑;修改答案时,应使用合格的绘图橡皮轻擦干净并不留痕迹;非选择题作答,考生必须用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不可答题错位、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否则答案无效;作图题,考生必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要注意加黑、加粗。

中考成绩 7月12日公布

据介绍,今年莆田中考成绩预计在7月12日向社会公布。广大考生可以通过以下四种途径查询成绩:一是通过莆田教育网中考中招栏目查询,考生可凭个人身份证号查看本人成绩信息;二是通过莆田电信电话查分系统查询;三是通过学校中考管理系统查询;四是通过“莆田114”登录查询。

7月16日,莆田省一级达标高中将开始录取工作;8月1日至8月6日为五年制高职、中职录取时间。所有考生及家长应保持通讯畅通,避免错过招生录取通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