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手机进考场 取消所有成绩
首个法制文化公园 亮相莆田
市规划局一科长 涉嫌受贿被查
部门“神回复” 被通报批评
荔城交警大队一民警 涉嫌徇私枉法被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个法制文化公园 亮相莆田

园区内设有各个历史时期中外法学界的名人简介

N海都记者 李伟强/文 马俊杰/图 通讯员 林山妹

海都讯 夏日清晨或傍晚,漫步之余,还能学习感受法制文化。记者昨日获悉,占地45亩的法制文化公园已建成并将正式对外开放。据了解,这是莆田市区首个法制文化公园,该公园将成为城北居民休闲娱乐的又一好去处。

昨日,海都记者来到位于九华路与荔园北路交界处的法制文化公园,公园内的硬件配套建设均已完成,大量绿植之间穿插着各种造型的石雕,石雕内容均为法制文化主题。

荔城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公园以石雕形式将古今中外法治文化元素展示出来,体现古代、近现代法治观念、典故、人物,并增加东京审判这一主题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让游园的市民铭记历史教训,增强爱国意识。

记者还了解到,在莆田凤凰山渠道景观带上,有一处百米长的“法治文化长廊”,从而赋予这条景观带新的文化生命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