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手机进考场 取消所有成绩
首个法制文化公园 亮相莆田
市规划局一科长 涉嫌受贿被查
部门“神回复” 被通报批评
荔城交警大队一民警 涉嫌徇私枉法被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部门“神回复” 被通报批评
市12345通报了5月份工作情况,群众诉求问题排名前三为:城乡建设类、“两违”建设类及交通环保类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海都讯 6月19日,莆田市12345热线管理中心通报了今年5月份工作情况,通报显示,5月份市12345热线平台共受理群众诉求4944件,其中投诉、举报类占八成以上。而群众诉求热点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城乡建设类、“两违”建设类及交通环保类。

通报称,5月份,群众诉求的“两违”建设类及交通环保类问题总量明显上升。因为中高考临近,多位市民反映居所周边噪音扰民,影响考生复习休息,主要是工地施工、广场舞噪音等。

针对群众的诉求,有些部门的回复不规范,被通报批评。莆田市城管执法局回复内容过于简单,涉及问题有4个。比如,群众反映,涵江区国欢镇新坡村村民郑某违章加层,市城管执法局的回复是:“该案件反映的问题,区治违办及相关部门均未核实反馈,我办正积极督促该区治违办尽快核实处理落实责任。”回复内容随意。比如,有群众反映,荔城区新度镇沟口村一家养猪场污染严重,新度镇政府的回复是:“该问题,我镇工作队将进一步核实。”

5月份,仙游县、荔城区、北岸、市行政服务中心及市运管处各有1件投诉件,被市12345热线管理中心认定为“神回复”。当月,有群众举报北岸忠门镇李某存在违生行为,而北岸卫计局却回复了对山亭镇武某的处理情况,答非所问。

市12345热线管理中心发现,诉求二次以上仍未办理到位的有27件。有群众从今年年初开始多次投诉,城厢区凤凰山街道“市体校集资房”有人饲养40多只鸡鸭,当地城管部门和街道多次办理,但问题至今仍未解决。

有群众反映,仙游县鲤南镇一小区有业主在楼顶违章加层,仙游县住建局表示已责令物业督促业主自行拆除,并向属地镇政府报告;鲤南镇政府则表示,县两违办已明确小区顶楼违建整改主体为县住建局,目前已督促县住建局进行处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