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近两百万买二手房 刚过户遭泼漆
“福船”模型惊艳亮相
两工人抄近道 泥潭溺亡
暗管藏雨水沟下 偷排选矿废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两百万买二手房 刚过户遭泼漆
买主这才发现前户主存在债务纠纷,质疑骊特房产为何没告知;骊特房产称,事先不知情,已联系前户主来解决
张先生的大门上被写满了大字

N海都记者 余少林/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为方便孩子上学,张先生通过福州骊特房产,买了福州融信澜郡一套70多平方米的二手商品房。可房子刚过户到手,门锁就被破坏,门上还被刻写大字、泼油漆。张先生一了解,才弄明白房子的前户主可能存在债务纠纷,但骊特房产对此并未告知。

过户后再看房 发现遭泼漆

昨日,记者来到张先生购买的房子前,见到大门被人用油漆写上了“买者死”“入住者欠钱”等大字。

张先生说,孩子就要读小学了,他着急买套离学校近的房子,方便孩子上学。5月初,他到骊特房产福屿店咨询过,并留下了联系方式。5月17日,骊特房产打电话来,称有房主要将融信澜郡小区B1座一高层住宅转手。之后他跟着骊特房产的工作人员一起看了房,房子70平方米,总价175万。他和家人觉得满意,当场就交了1万元定金,次日又交了16.5万元定金,并签下购房合同。

张先生告诉记者,6月12日,他交了首付款68万和税费、过户费等费用11万元,将房子过户到自己名下。可过户后第四天,他再去看房时,竟然看到锁住的楼道消防门被撬开,房门锁被堵住,大门也被泼上红黄色油漆,还被刻写上大字,“全是要债、骂人的内容。”

骊特房产:前屋主已协调 不会再有人泼漆

张先生说,买房时,骊特房产工作人员并未告知房子存在债务纠纷。他找骊特房产出面处理此事,骊特房产杨桥片区有关负责人找到前户主的一位亲戚出面和他协商,但协商未果。事后他多次致电骊特房产工作人员,事情一直未解决,前户主也至今没露面。

记者随后到位于杨桥路的福建骊特房地产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杨桥片区张经理表示,他们对张先生买的房子存在债务纠纷也不知情,因为前户主委托他们时,所有材料上并未有任何债权债务的书面凭证。他们已找了前户主,得知前户主房子也是从别人手中过户来的,房子第一个户主为亲戚债务做担保,是民间借贷,没有正式的书面协议。前户主已找到泼漆人,与其沟通好了,今后不会再出现泼漆情况。他们会牵头让前户主与张先生立个承诺,而且前户主也同意换房门,除去油漆,恢复原状。

□律师说法

中介有义务 确保房屋无纠纷

“即使恢复了,心里还是有阴影。”张先生认为,房产中介应在受委托时,本着诚信的原则,对售卖的房源是否有问题仔细核实清楚,再进行出售,否则也是变相地违反诚信原则。

对此,福建合伦律师事务所刘剑飞律师表示,房产中介在售房时,负有保证房屋不存在债权债务纠纷等瑕疵的义务。如果购买者有证据证明,房产中介有隐瞒房屋瑕疵的情况,那么房产中介就违背了诚信原则,购房者可向相关部门反映,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罚。但房屋已过户到张先生名下,退房难度大,如有人破坏房屋,屋主可报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