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近两百万买二手房 刚过户遭泼漆
“福船”模型惊艳亮相
两工人抄近道 泥潭溺亡
暗管藏雨水沟下 偷排选矿废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平潭海洋休闲运动博览会
“福船”模型惊艳亮相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海都讯 联合国亟须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国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昨日亮相首届平潭海洋休闲运动博览会。昨起至27日,首届平潭海洋休闲运动博览会在福建平潭台湾商品免税市场会展中心举办,吸引了不少市民以及运动爱好者参观。

据了解,本届展会邀请的展商数量超过100家。博览会设置了海钓、潜水、帆船、冲浪滑水、骑行、海洋户外产品、海洋文创产品、海岛旅游推介、活动体验等九大展区,融展示与体验为一体,线上线下联动,让市民在参观展会的同时,亲身体验海洋休闲运动的独特魅力。

记者在现场还看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福船”模型惊艳亮相。据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福船,是福建、浙江沿海一带尖底古海船的统称,其中使用的水密隔舱福船制造技艺是中国手工技艺的一朵奇葩。福船仿真模型将惊艳亮相,让市民了解这种即将失却的古老技艺,展现“福船文化”的精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