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近两百万买二手房 刚过户遭泼漆
“福船”模型惊艳亮相
两工人抄近道 泥潭溺亡
暗管藏雨水沟下 偷排选矿废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
两工人抄近道 泥潭溺亡

事发的湿地,旁边都是泥潭

N海都记者 余少林 文/图

海都讯 6月24日上午,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两名治理互花米草的工人在完工返途中不慎溺水身亡。

据当地村民介绍,当天在滩涂上治理互花米草的共有7人。24日上午10时30分许,7人准备返回岸边,为了省时间,朱某和吴某抄近路从泥潭上直接蹚过水面。

事发海域为一处三岔交汇口,水底淤泥较深,平日很少有人敢涉足,当时又正值涨潮时分。朱某蹚过泥潭顺利抵达岸边后,发现跟在后面的吴某身陷泥潭中,便下水回去救吴某。可随着潮水迅速上涨,朱某和吴某两人瞬间深陷泥潭,不能脱身,只好呼救。

听到呼喊后,工友刘某想去救人,可发现二人挣扎了两下后就消失在海水中,担心贸然下水也会遭到意外,刘某立即叫其他人报警求助。

当日10时35分许,潭头镇从当地派出的营救人员赶到现场时,朱某和吴某已找不到踪影。当天下午,营救人员在事发地点附近打捞出两人的尸体。据知情者介绍,两名死亡男子是承包该治理项目的工程队雇来治理互花米草的工人,都是贵州人。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闽江河口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此事,其管理处主任杨渭平的电话一直打不通。记者随后致电管理处副主任柯康生,他称在出差,并不知道此事。

卓女士提供线索,线索费2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