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谣传水淹福州地铁站 网民被行政处罚
凌晨去采芦苇 与水泥罐车相撞
盖山路老樟树要移 市民惋惜
福建省生态农业开发与发展研究会在榕成立
小区高层水压低 炎炎夏日用水难
一级古树遭虫蛀 市民盼人来救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6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盖山路老樟树要移 市民惋惜
得知移树是为了修建南台大道,市民建议把樟树保留为绿化分车带,让路与树和谐共处
樟树被挪走后,路人又少了一大片遮阴的地方

N海都记者 陈文浩/文 肖春道/图

海都讯 “三四十年的老樟树,我们都是看着长大的,现在却有人要把它们都移走。”昨日,市民李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盖山路上的老樟树移走非常可惜,而且夏日移树存活率不高,也让行人无处遮阴。得知此次移树是为了修建南台大道,有市民提出,部门可否让路与树和谐共处,比如把樟树保留为绿化分车带,把好事办得更好?

昨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盖山路跃进村附近百米路段,有部分行道树已被移走,只留下了几个树坑。有些树已被修剪得仅留枝干,放在树池旁,还有些行道树的树根部位被挖成长方形状,准备移走。从形状和气味看,这些行道树是樟树,据记者粗略统计,移走和准备移的樟树不少于20棵。

“前两天就有工人过来移树了。”附近店家告诉记者,现在天气这么热,因为有这些树遮阴,凉爽不少,“现在树一移,太阳一晒,实在受不了。”

“这些都是老樟树,我读小学时就种上了。”附近居民刘先生说,这些樟树有三四十年了,长成这么大很不容易,现在移走有点可惜。还有市民提出,这些工人都是断根移植,会使树木吸收水分的能力大大降低。夏日天气炎热,现在移树的话,很有可能造成树木枝叶的水分供应不足,导致树木死亡。

对此,仓山区园林局有关人士表示,移树是为了修建南台大道,由福州市园林局审批,具体移树事宜也是由福州市园林局负责的。记者了解到,修建南台大道,将串联六一南路和螺洲大桥。整个南台大道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建设,全长5.8公里。南台大道北段工程(上三路至南二环路)已先行开建,而移树的这一段,属于南台大道南段工程。

“修建新路,是否可以把这些大树保留,作为绿化分车带的乔木?”附近居民张女士认为,修路是好事,相关部门可否让路与树和谐共处,把好事办得更好。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福州市园林局的办公电话,因为是周末,无人接听。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