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8版:健康馆/保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执意种牙遭劝阻 84岁依姆最后种上牙了吗?
激光脱毛不是一次就能搞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6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八旬阿婆想种牙,儿女们担心她身体吃不消而反对,并召开紧急家庭会议——
执意种牙遭劝阻 84岁依姆最后种上牙了吗?

N可尔

平日里,我们常常见到父母嫌种牙贵,想给儿女省钱,不愿意种牙。可上周,福州仓山区邮电小区的李阿婆家里却剧情大反转。李阿婆听邻居说种植牙跟真牙一样,能吃肉,也想种牙,可儿女们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劝她不要冒险,但是她却很坚持,儿女们召开了家庭紧急会议,最后她是否如愿种上牙了呢?

晚年衣食无忧 牙齿却咬不动了

84岁的李阿婆全口无牙,安装了活动假牙。可戴上活动假牙之后,每日还是喝粥过日子。她说,每天睡觉前,摘下假牙放进杯子的那一刻很心酸。她们那一辈人,历经战争饥荒,曾经连温饱都顾不上,很少顾得上爱护牙齿。现在晚年衣食无忧,却发现牙齿吃不动了。

“这活动假牙吃不了东西,还常因清洗不彻底,常常牙周病缠身,牙齿疼痛。本来到这个年纪,应该没什么追求了!但是,我现在好想重新拥有一口好牙。我希望每天睡觉的时候,牙齿在口中,而不是脱下来放在床边的杯子里,脱下假牙那刻就感觉生命的凄凉,心很酸痛。”李阿婆很无奈地说。

老人一心要种牙 教授主刀圆心愿

李阿婆听人说种植牙能正常吃肉,便把希望寄托在种植牙上,然而几次上医院都被医生拒绝了,原因是她年龄太大、牙骨大量缺失、骨质疏松、骨结合能力差等。儿女们劝她不要冒险,但是她却很坚持,甚至说“不让我做种植就是天大的不孝”,最后儿女们只好带着母亲到晶特尔齿科寻求帮助。

经过严谨的术前评估,晶特尔齿科的黄建生教授发现李阿婆没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只是有风湿关节炎,虽然种牙的难度较高,但只要方案合理还是可以种牙的。上周末,晶特尔齿科黄建生教授主刀为她种牙,上下颌各植入4颗种植体,便恢复了24颗有功能的牙。

“很多年来吃饭不香,想恢复口腔咀嚼功能,是许多老人想要种牙的直接原因。”黄教授表示,近年来,随着口腔意识的提高,人们对种植牙的认知率有很大程度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将种植牙作为缺牙修复的方式。

种8颗牙为何不痛?有“秘密武器”水激光

走出种植室,老人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没想到这么快,而且连种8颗一点都不疼!本来种牙前还挺害怕的。现在好了,不肿不痛地种好了。”李阿婆说,种牙前其实很紧张,手都有点抖,只是在儿女们面前不好意思表现出来。多年缺牙之苦一朝解决,李阿婆显得很激动,“这下我得活到100岁,来个五世同堂!”由于李阿婆做的是即刻种植即刻负重的,当天就恢复了正常的饮食。

据介绍,全新引进美国水激光技术,解决了以往牙科设备产热的弊病,取代了普通种植牙采用牙钻进行钻洞式切割,以接受了激光能量的水颗粒为介质,完全避免了热的产生,因而也不会疼痛。

●活动假牙全城免费洗

●指定种植牙优惠3000元/颗,预约热线95060或4000-8000-77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