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线:476分
受南方暴雨影响 福州昨停运4趟列车
蔡劲松被任命为长乐代理市长
省政府党组学习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千双金属筷今送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双金属筷今送出
海都与永辉联办,上午8:30开始,市民可到福州永辉超市黎明店免费领取,先到先得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李拯

海都讯“海都报和永辉超市联合举办‘送筷送健康’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此类活动。”昨日,福州多位市民致电海都95060热线,为“送筷送健康”活动点赞。

为宣传“健康用筷”理念,海都报和永辉超市联合行动,今日上午8:30在永辉超市黎明店开启“送筷送健康”活动,超市方采购的1250双金属筷,将分成两批,一批由专人送给餐馆、饭店,另一批则由市民免费领取,先到先得。

“竹筷子用久了会致癌?”这则网帖在微博、微信广泛传播。海都记者采访专家、医生后证实,竹筷易“藏污纳垢”,一旦发霉,甚至可能增加肝癌几率,综合考量,金属筷比较健康。但记者了解到,福州餐馆饭店以及市民用金属筷的很少。

昨日,在福州多家超市,记者走访了近十位正在购买筷子的市民。他们都说,买筷子不是因为家里的筷子用坏了,而是看了近期海都报以及其他媒体关于“筷子发霉会致癌”等报道,意识到用筷安全不容忽视,为了家人的身体健康,决定更新家里的筷子。

多位市民昨日也致电海都95060热线,为“送筷送健康”活动点赞。“领取几双送给孩子,让他们也开始健康用筷。”福州陈依伯说,海都报和永辉超市联合举办“送筷送健康”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此类活动。

“送金属筷子,也是给千家万户送去健康。”永辉超市福建大区副总经理林小斌介绍,这场“送筷送健康”活动,将于周日上午8时30分,在永辉超市黎明店开启。这1250双金属筷子中,500双送市民,另外750双将由专人送给15家餐馆、饭店。

海都特别提醒:

今日上午8时30分开始,市民可到永辉超市黎明店服务台,凭当日海都报,免费领取5双金属筷。每人限领一次,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