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田市拱辰工商所 原所长王建平获刑
环卫工清扫完 倚路旁睡着
高温将持续至本周四
荔城区拱辰街道行政综合执法队 原职工简华东受贿获刑
三民办初中校 昨起网上报名
市国土局北岸分局拆迁原负责人 林华东受贿获刑
涵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 原副中队长戴林立获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环卫工清扫完 倚路旁睡着
他从凌晨四点就开始工作;市民呼吁多体谅环卫工人

N海都记者 林养东/文 马俊杰/图

海都讯 顶着烈日清扫一遍路面后,环卫工坐在路旁休息,但因为太困就靠在路旁的栏杆上睡着了。昨日,这一幕出现在莆田市区胜利街梅峰寺段。57岁的环卫工吴先生说,每天凌晨四点就开始清扫路面,虽然车来人往吵得很,但他还是睡得“很香”(如图)。不少市民看到后,呼吁多体谅环卫工人。

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海都记者经过时拍下这一幕。周边路面因刚清扫过,除了几片树叶,很是整洁干净,周围车辆行人来来往往,但环卫工似乎睡得很熟。

十余分钟后环卫工醒来。海都记者询问得知,环卫工姓吴,今年57岁,来自河北井陉县。“每天凌晨4点就要开始清扫路面。”吴先生告诉海都记者,他负责胜利街东桥头段到胜利街与梅园路交叉口处,凌晨扫地没什么车比较安全,而为了多赚点钱,他一般都在晚上八点多才下班。

吴先生说,他本来要在路旁坐着休息下,但不知不觉就睡着了。他的妻子同样是环卫工,负责对面路段。两人在莆田已经呆了快十年,一直都是做环卫工作。吴先生笑着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并不会特别累,就是经常有人在附近发传单,人群一散路面上到处都是纸张。他希望大家平时不要乱扔垃圾,这就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帮助。

镇海街道办一工作人员介绍,环卫工人也分班次,但确实有不少环卫工都是凌晨四点就开始清扫路面,街道办虽不提倡这样,但也不好制止。

昨日上午,不少市民途经看到,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体谅环卫工人,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提高环卫工人福利待遇。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