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重点
3上一版  下一版4
 
莆城四季花 花香飘四季
百米绿树又遭砍?原是为建立交桥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百米绿树又遭砍?原是为建立交桥
市园林局称,城港大道与荔园路交会处将建立交桥,周边无法迁移的绿树只得砍掉
不少绿树被就地砍掉

N海都记者 林养东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城港大道又有大量巨尾桉遭砍伐。”昨日,市民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市区城港大道与荔园路交会处附近大量绿树遭破坏,希望海都报给予曝光。不过,记者从市园林部门了解到,因该处要建立交桥,周围绿化要移植,但类似巨尾桉等绿树无法移植,只能直接砍掉。

昨日上午,市民林先生经过城港大道与荔园路交会处时,发现渠化岛上及绿化带上的绿树大量被毁坏,怀疑是施工队野蛮施工造成的。“桉树带对防风固沙发挥着重大作用,也是一道城市风景线。”林先生说,桉树接二连三遭砍伐让人痛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沿途约有100米的桉树带被砍掉,辅道与主车道之间的绿化带上也有不少绿树遭砍伐。

昨日下午,市园林局绿地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城港大道荔园路段苗木被砍伐属于按规程迁移苗木,因莆田市城投集团将在该处启动立交桥项目,有正式的手续。工作人员告诉海都记者,城投集团已到现场确认过施工范围内的苗木情况,市园林局让园林服务公司迁移施工范围内的苗木,城港大道荔园路段的迁移范围预计将达到方圆上百米。

对于记者看到的包括巨尾桉在内的苗木被砍伐的情况,工作人员解释,该处苗木并非一砍了之,能迁移走的都会进行迁移,只有无法迁移的苗木才会砍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