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23版:天下/国际·文体
3上一版
 
沙特一天三次遭炸
美共和党全国大会禁水枪不禁真枪
父亲靶场练枪不慎误杀儿子
部分中国留学生遭限期离境
长跑5年 木星“夫妇”团圆
威尔士是真黑马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际学生实习计划”项目被指影响英国人就业:
部分中国留学生遭限期离境

N新华网 参考消息网

英媒称,日前,在英国由OSSC(简称海外学生服务中心)担保的“国际学生实习计划”项目出现问题,导致该项目下的257名中国留学生意外地收到了一个坏消息。据悉,英国内政部新闻官员表示,今年6月7日,内政部撤销了OSSC的Tier5留学生短期实习签证的担保资质。

英媒4日报道,来自签证担保方发给学生的邮件说:“由于近期英国内政部移民局(UKVI)考虑到该‘计划’的实施对英国本地劳工市场产生一定冲击,以及担保方对企业所雇佣的实习生的双重监管问题,决定取消‘国际学生实习计划’的签证担保资格。”

针对257名学生的去留,移民专家表示,受此影响的中国留学生必须在OSSC失去担保资格之日起的60天内找到新的雇主,回到中国转换签证,新雇主要可以担保Tier2工作签证或者继续担保Tier5签证。但时间只有60天,60天内找不到新的雇主,学生只能选择离境。目前还不知道有多少学生会离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