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书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所一级达标校招生7900人
81名留守儿童暑假有爱
仙游师范附小 更名为“莆田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所一级达标校招生7900人
莆田中考成绩公布;7月16日公布省一级达标校分数线

N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讯 7月11日晚,备受关注的中考成绩正式公布。海都记者从莆田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莆田中考将继续开辟绿色通道,7月13日—14日,如对试卷评分有疑义的考生可以申请查卷。

据悉,今年莆田全市10所省一级达标学校的招生计划总数为7900人。7月16日,省一级达标高中将公布分数线、开始录取工作。

1∶1切线模式减少高分落榜考生

对于家长所关心的“省一级达标学校是如何切线”的问题,海都记者从市中招办了解到,为了更多启用省一级达标学校的二、三志愿使用率,减少高分落榜考生数,2015年起,莆田省一级达标学校的最低控制线采用按照统招计划数的1∶1切线的模式。今年莆田全市共有33901名考生报名参加中考,新增一所仙游华侨中学为省一级达标学校,全市10所省一级达标学校的招生计划总数为7900人。

7月17日—18日未投档考生二次网上补报

各所一级达标学校分数线是根据填报该校的学生志愿情况,从高分到低分在省一级达标最低控制线上进行切线录取。在第一志愿如果未能完成招生,则继续在第二、三志愿中择优录取。

个别省一级达标高中由于生源不足,第一轮投档未能完成当年招生计划的,7月17日至7月18日全市将继续统一组织未投档考生网上第二次补报志愿,择优录取。已被省一级达标高中投档的考生不参与二次补报志愿。

此外,8月1日至8月6日,为五年制高职、中职录取时间。考生及家长应保持通讯畅通,避免错过招生录取通知。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