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教育·书香
3上一版  下一版4
 
十所一级达标校招生7900人
81名留守儿童暑假有爱
仙游师范附小 更名为“莆田学院附属实验小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1名留守儿童暑假有爱
城厢东海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行动
孩子们为志愿者佩戴红领巾

N海都记者 黄慧 通讯员 黄娴

海都讯 巧手绘风筝、留印爱心树。近日,莆田城厢区东海镇坪洋村81名留守儿童,在共青团城厢区委、东海镇团委、莆田学院团委的关爱下,度过了开心的一天。

据了解,城厢区东海镇坪洋村是革命老区基点村,位于海拔660米的偏僻山区,村里年轻人纷纷走出山门打工创业,留下了81名留守儿童。

采访中记者发现,在暑假里,村里的孩子跟城里的孩子生活看着大致相似,有很多空余的时间。只是,脱离了学校监管,没有父母羽翼的呵护,他们的暑期安全和身心健康,着实让人担忧。

坪洋村党支部书记蔡福兴告诉记者,离开了学校监管以后,父母又不在身边,有的爷爷奶奶对孙子孙女管教不到位,给村里小学生的暑期生活带来一定的困难,特别是暑假的安全隐患问题。

正因为如此,东海镇请来了城厢区团委和莆田学院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张罗了一场开心的以“红领巾心向党牵手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关爱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为低年级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的风筝和画笔涂料。孩子们手握画笔,在风筝上尽情地挥洒、涂鸦,涂抹心中的美好纯真。

同时,为了帮助这些留守儿童,东海镇组织村镇干部开展了结对帮扶行动。9岁的蔡霞,因家庭情况特殊,当前暂寄居亲友家中。在这次活动中,她成了东海镇镇长结对帮扶的对象。镇长自掏腰包,拿出1000元资助蔡霞。当天,首批10个家庭获得了镇里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主的帮扶。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