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湘灵秀地 探访革命遗迹
巴蜀胜地享川渝之风
塞上江南大美宁夏
逸秀永安古风雅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荐地 韶山
三湘灵秀地 探访革命遗迹

推荐理由:韶山旅游区位于湖南韶山市,是中国人民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游玩攻略:

韶山是湘潭市下属的一个县级市,但现在人们口中的“韶山”,更多的是指“韶山冲”,也就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故乡。

这里留下了许多毛泽东青少年时期求学、生活及从事革命活动的遗迹。现在的韶山冲有毛泽东故居、毛氏宗祠、毛泽东纪念馆、南岸等可供人瞻仰的景点。

毛泽东故居是一幢土木结构,坐南朝北,呈凹字形的农舍。故居中的右厢房第2间是毛泽东父母的卧室,右厢房第3间是毛泽东少年时代的卧室兼书房,在这里可以参观到复原的床铺等生活设施。

除了革命遗迹外,韶山的自然风光也值得一观,如观音石、车箩石壁、云富索、十八罗汉山、石屋清风。

来到湖南,自然不能错过游览张家界森林公园。可以先参观袁家界景区,探寻《阿凡达》电影中群山漂浮、星罗棋布的玄幻莫测世界“哈利路亚山”;走进张家界北纬30°地理新发现的杨家界景区,看峰墙之绝,峰丛之秀,峰林之奇;后游览享有“世界溶洞全能冠军”之称的黄龙洞景区,洞中灯火阑珊、石笋林立,拥有投保一亿元的石笋定海神针、响水河、龙王聚会厅、天仙水、天柱街等著名景点。

推荐线路:张家界、韶山、老道湾、天门山、黄龙洞、十八洞村、凤凰古城双飞五日游

小贴士:湖南一带饭菜可能不适合福建人口味,大家可自备一些干粮。

推荐旅行社:福建省康辉国际旅行社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