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4版:清新游/旅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湘灵秀地 探访革命遗迹
巴蜀胜地享川渝之风
塞上江南大美宁夏
逸秀永安古风雅韵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荐地 重庆
巴蜀胜地享川渝之风

推荐理由:重庆市四面环山,两江环绕,最适合夜幕降临灯火初上时,登高远眺。

游玩攻略:

磁器口古镇是重庆曾经最热闹的水陆码头,因为距离市区较近,成了当地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你不妨到此踩踩青石板路,品尝当地的美食小吃,找个茶馆坐坐,感受下老重庆的风土人情。

钟家院、通家院等是古镇中典型的川东山地民居,值得一看;镇上的宝轮寺,有千年历史,可以敬香祈福;街边还有不少茶馆,找一家坐坐,当地人都喜爱出入此间;喝茶的同时,还有机会欣赏到当地的民间艺术,如川剧坐唱、四川清音等。

离开素有“巴渝第一古镇”之称的磁器口,则可以前往芙蓉洞。芙蓉洞是世界上唯一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的洞穴,这里拥有世界上绝大部分类型的钟乳石,在灯光的照耀和衬托下,色彩斑斓,极其具有视觉冲击感。

芙蓉洞内空间巨大,洞中主要景点有金銮宝殿、雷峰宝塔、玉柱擎天、玉林琼花、犬牙晶花、千年之吻、动物王国、海底龙宫、巨幕飞瀑、石田珍珠、生殖神柱、珊瑚瑶池等。2005年,这里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六大旅游洞穴之一。

出于对芙蓉洞的保护,目前参观游客实行分批进洞,每批30人,导游全程免费讲解,游览时长约1.5小时。且洞内灯光也是分段开放,目的是为了保护洞内景观不被因光线生存的微生物所破坏。

推荐线路:童话世界九寨沟、黄龙、重庆4飞五日游

小贴士:重庆饮食主要以麻辣为主,不习惯吃辣的游客建议多带些降火药,防止上火。

推荐旅行社:中国国旅(福建)国际旅行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