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0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精准 深化帮扶 确保实效
四措施深化闽宁扶贫协作
省委启动今年第三轮巡视 分两批巡视30个省直部门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 5年提高1.5岁
宁德核电一期全面建成
《居住证暂行条例》 实施办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召开,22省区市委书记参加,习近平强调
聚焦精准 深化帮扶 确保实效

N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0日在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是加强区域合作、优化产业布局、拓展对内对外开放新空间的大布局,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必须认清形势、聚焦精准、深化帮扶、确保实效,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参加座谈会的有北京、天津、福建等和大连、苏州、厦门等有帮扶任务的东部9个省市和9个城市的党委书记,内蒙古、宁夏、新疆等接受帮扶的西部12个省区市的党委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口帮扶的河北省委书记等。座谈会上,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介绍闽宁扶贫协作情况。

习近平强调,进一步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必须采取系统的政策和措施。他为此提出4点要求。第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第二,完善结对,深化帮扶。第三,明确重点,精准聚焦。第四,加强考核,确保成效。

习近平指出,扶贫开发到了攻克最后堡垒的阶段,所面对的多数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需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工作。

习近平强调,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一是领导工作要实。二是任务责任要实。三是资金保障要实。四是督查验收要实。习近平指出,脱贫攻坚是干出来的,靠的是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干。

会前,与会同志分组现场考察了闽宁扶贫协作的情况。1996年,中央确定福建对口帮扶宁夏。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