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0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精准 深化帮扶 确保实效
四措施深化闽宁扶贫协作
省委启动今年第三轮巡视 分两批巡视30个省直部门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 5年提高1.5岁
宁德核电一期全面建成
《居住证暂行条例》 实施办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尤权率团赴宁夏考察,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四措施深化闽宁扶贫协作

N据福建日报

海都讯 今年是闽宁开展对口扶贫协作20周年,7月19日至21日,省委书记尤权率领福建党政代表团赴宁夏考察,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出席闽宁互学互助对口扶贫协作第二十次联席会议。

闽宁对口扶贫协作开展20年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的“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指导原则,闽宁两省(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一届接着一届抓、一任接着一任干,把对口扶贫协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探索形成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闽宁模式”。

推动取得新成绩

尤权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20年来取得的成绩和形成的经验,对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深化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指明了方向,这对我们是巨大鼓舞,同时也赋予了新的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过去20年对口扶贫协作的基础上,与宁夏自治区一道,把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推向前进,为东西部扶贫协作作出新的探索、积累新的经验。

尤权说,“十三五”时期,福建发展与宁夏一样面临难得机遇,闽宁对口扶贫协作空间更为广阔。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闽宁对口扶贫协作不断推向前进。一是继续把改善民生放在首位。二是进一步拓展产业协作。三是发挥好“一带一路”平台作用。四是探索更多务实举措,形成政府力量、社会力量、市场力量共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闽宁再签合作协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代表全区660万回汉各族人民对福建省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对福建省多年来给予宁夏的倾情帮扶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会上,两省区组织部、经信委、教育厅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协议,宁夏有关地区还与福建企业签订了一批项目合作协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