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0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聚焦精准 深化帮扶 确保实效
四措施深化闽宁扶贫协作
省委启动今年第三轮巡视 分两批巡视30个省直部门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 5年提高1.5岁
宁德核电一期全面建成
《居住证暂行条例》 实施办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德核电一期全面建成
年发电量300亿千瓦时,相当于去年我省全社会用电量的16%

N海都记者 邱也栩 通讯员 杨晓东 新华

海都讯 记者获悉,昨日,中广核宁德核电站4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至此,宁德核电一期项目4台机组全部投产。

宁德核电站位于福建省宁德福鼎市太姥山镇,规划总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机组,项目于2008年2月18日正式开工,首台机组于2013年4月15日迎来商运。宁德核电一期项目4台机组装机容量435.6万千瓦,4台机组年发电量可达300亿千瓦时,相当于2015年福建省全社会用电量1852亿千瓦时的16%。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站相比,宁德核电每年可等效减少标准煤消耗约980万吨,对环境的贡献相当于种植6.7万公顷森林,碳减排效益明显。

同时,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首座核电站,宁德核电一期项目实施了“18个月换料”、“厂址附加后备电源柴油发电机组设计改进”等16项重大技术改进,率先使用的自主化全范围模拟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管道自动焊打破国外技术封锁,项目综合国产化率达到80%。

据通报,宁德核电一期工程4台机组投产以来保持了良好的运营业绩,全厂未发生1级及以上运行事件和重大人身安全、设备损坏事故。记者了解到,宁德核电二期续建两台机组,拟采用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当前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