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防汛防台风责任 要落实到个人
我省六措施 加快商业地产去库存
上半年我省GDP增长8.3%
今年内 基本消除“垃圾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防汛抗洪救灾讲话精神,尤权强调:
防汛防台风责任 要落实到个人

海都讯 昨日,我省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下一步防汛救灾工作。

省委书记尤权在会上讲话,省长于伟国主持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尤权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灾区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是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行动和步调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迅速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

尤权指出,前一段时间,全省党政军民同心同德、众志成城,防抗台风“尼伯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后面的重建任务还很艰巨。今年,因厄尔尼诺影响,我国气候异常,防灾抗灾形势十分严峻。就做好我省下一步防汛抗灾救灾工作,尤权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严肃落实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防汛防台风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领域、每个岗位、每个人员。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果断决策,各级防汛指挥部要科学决策、精心调度,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职能分工、加强协调配合。要严明防汛纪律,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进行问责。

二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机制。

三要下大力气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

四要切实提升指挥决策水平。

五要密切协作配合。

省领导熊安东、陈冬、黄琪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