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防汛防台风责任 要落实到个人
我省六措施 加快商业地产去库存
上半年我省GDP增长8.3%
今年内 基本消除“垃圾河”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六措施 加快商业地产去库存

N海都记者 李拯

海都讯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贯彻化解房地产库存的决策,商品住房销售明显回暖,但各地商业办公房地产库存去化缓慢。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提出6条措施,加快化解商业办公房地产库存。

措施一:因城因地精准施策

各市、县(区)要按照“细分、精准、配套”和一市(县)一策、一盘一策的原则,制定针对性强的商业办公房地产去库存措施。要根据本地商业办公房地产库存数量,制定加快去库存的优惠政策。

措施二:严控商业办公用地供应

措施三:打通库存转换通道

支持房地产开发企业将商业办公房地产项目(含SOHO项目)整体或部分转型。对商住房地产项目,在符合容积率、绿地率等规划条件,并满足停车位及各项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企业申请调整商住比例,减少商业办公建筑面积,增加商品住房建筑面积。

措施四:加强交易及库存监测分析

措施五:注意防控市场风险

措施六:落实去库存主体责任

市、县两级政府要切实履行化解房地产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的主体责任,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研究配套政策措施等;避免为增加地方收入而盲目出让土地,防止产生新库存。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