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严查“车打伞” 上周查处500起
老小区加装电梯 装了一年用不了
好的哥抱九旬老人上下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小区加装电梯 装了一年用不了
福州银都花园,新电梯用电不规范停运
加装的电梯将楼道全包住了,油烟出不去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文/图

海都讯 福州鼓楼区银都花园小区加装了电梯,这本是好事,可是,新装的电梯由于用电不符合规范,导致电梯停运。

银都花园小区有两栋居民楼。记者采访时,不少业主证实,电梯安装好快一年了,除了试行一阵子外,一直处于停用状态,这主要是受制于用电的问题。

在12345福州市便民呼叫平台上,福州市供电局在今年5月就回复称,工作人员发现小区的电梯施工用电接于水泵表下,没有专线,“已将隐患通知书粘贴于电梯总开处,并告知门卫通知相关人员,要求其至供电公司办理电梯用电新装流程”。

银都花园小区是上个世纪90年代建的,部分居民的油烟管口设置在楼道口。“以前楼道是敞开式的,油烟会散走。”居民张先生说,现在电梯将楼道封住,楼道就成了排烟道。

鼓西街道保定社区有关人员称,目前有业主已牵头处理,最快将在本周对排烟口进行改造。此外,新的电表安装也在申请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