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严查“车打伞” 上周查处500起
老小区加装电梯 装了一年用不了
好的哥抱九旬老人上下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好的哥抱九旬老人上下车

N海都记者 陈超

海都讯 遇到年过九旬又坐着轮椅的老人,有些的士司机可能并不愿意拉。可7月23日下午,在福州台江区博美诗邦小区附近,驾驶福州华榕出租公司闽AT8298的士的陶少华师傅,不仅主动停车,还下车将老人抱起,放在副驾驶座上。将老人送到目的地后,陶师傅还不要车费。陶师傅如此正能量的举动,让老人的女儿郑女士十分感动,直呼“亲儿子也就是这样了”。

郑女士说,当时她带着年过九旬的父亲打车,好几辆亮着空车灯的的士路过,都没有停车。后来陶师傅的车停在他们面前,陶师傅主动下车,抱起她的父亲,慢慢地放到副驾驶座上,还帮忙将轮椅放进后备箱。到了目的地后,陶师傅先把轮椅展开弄好,再慢慢把老人抱下车,放在轮椅上。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上了好心的哥陶少华,他是南平人,在福州开的士已经五六年了。陶师傅说,“母亲还在世的时候,我就向母亲保证过,遇上老人不收车费。”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