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气象/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上演“半城雷雨半城晴”
福建工业学校招生提早“爆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上演“半城雷雨半城晴”
冰雹昨突袭五四北,晋安出现8级大风;未来三天还会有雷暴
冰雹有弹珠那么大(网友“想不到名字先不想”供图)
高压电线起火花(网友“2愣子007”供图)

N海都记者 夏雨晴 包华 黄启鹏 毛朝青 实习生 林梦婷

海都讯 昨日下午,榕城暴雨突袭,又一次上演“半城雷雨半城晴”。仓山、台江的网友们还在蓝天白云下发着高温的牢骚,雷雨大风已携冰雹光临晋安,气温也瞬间下降近10℃。网友们大呼又一次被福州的“神天气”征服。

晋安现8级大风

昨日16时许,仓山、台江的网友们还在发着“七彩祥云”照,但晋安已被乌云笼罩。在五四北山姆小镇附近的网友“想不到名字先不想”告诉记者,16时30分开始,乌云密布,疾风骤雨接踵而至,“雨中还夹杂着冰雹!”记者从网友提供的照片、视频中看到,冰雹约有弹珠大小。网友表示,冰雹大约持续了10分钟左右,还伴随着电闪雷鸣,十分吓人。雷雨持续了近一个小时,晋安区局部还出现了8级大风(足以折毁树枝)。有网友表示,风大到站不住,只能躲在小车中避风,“比台风还可怕”。

高压电线疑遭雷击

昨日15:30至17:30,两小时内福州便发生了213次闪电活动。网友“2愣子007”发微博称:“东浦路附近一条高压线遭雷劈,冒起火花。”从其提供的视频中可看到,高压电线已断裂,旁边出现一团火花,附近的树还冒起了烟。记者从国家电网福州供电公司了解到,东浦路附近确有高压电线断线,用户反映为雷击造成,线路正在抢修中。气象部门提醒,热雷雨天气未来三天没准还会重复,市民要注意防范。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