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气象/包打听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上演“半城雷雨半城晴”
福建工业学校招生提早“爆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6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工业学校招生提早“爆棚”

N海都记者 李建芳

海都讯 在很多人眼里,中职校招生困难,往往“想读就有机会”。不过,也有例外的。记者昨日从福建工业学校了解到,今年该校报考生源较多,部分专业爆满,非志愿考生必须要通过学校组织的综合素质测试才能录取。

据了解,2014、2015两年里,福建工业学校就出现过招生严重超出计划数,尤其是2015年,报到日当天就突破1900多人,超出原计划1300人的三分之一,桌椅不够、床位数不够、教室不够、教师不够、实习实训配套数不够,食堂就餐等都成了问题。今年,为了保证教学质量,学校确定了三项原则,一是“志愿优先”原则。对报考志愿的学生,不管成绩多少,一律接收,学校在福州第一批投档就达1143人(含五年专),比去年增加236人。二是“择优录取”措施,对于非志愿高分,7月31日后将根据7月30日前预报到人数开展综合素质测试,合格者录取。三是对报名计算机平面设计、动漫与游戏制作、数字媒体技术三个专业的学生要求增加面试环节,考核学生的美术基础与专业素质。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