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墙皮脱落砸坏楼下小车
网约车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国新办今天下午开发布会
首次将信息强军纳入信息化战略
警方整治 低俗违法网络直播
长沙男子传播不实视频被拘
男子观潮坠堤 摔断腰险被浪吞
张家界原副市长程丹峰被公诉 利用岳父苏荣职权谋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拍摄警察执法,配以与事实不符的文字发布
长沙男子传播不实视频被拘

N潇湘晨报

上街见到警察执法,湖南长沙宁乡白马镇居民廖伟平(化名)立即用手机拍下视频,在拍摄过程中,他还数次在一旁起哄、喊叫。出于“想出名”的心态,他把视频配上与真实情况不相符的文字传到网上。7月23日,因涉嫌寻衅滋事,廖伟平被警方传唤,随后被处以行政拘留12天。

派出所姜警官介绍,7月21日,民警对一家无证经营的旅社进行取缔,与城管部门对该无证旅社室外灯箱进行拆除。

拆除过程中,旅社老板的女儿吴湘桂(化名)上前强行抢夺城管队员手中的拆除工具(长把刀)。围观群众中,一名青年男子显得有些亢奋,在警方劝说吴湘桂的过程中,这名青年男子已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发布在朋友圈内,并配上文字:“有味哦,一群土匪。”

姜警官回忆,起初看到男子拿手机拍摄,民警并未阻拦,但男子越靠越近,一度站在了民警身边拍摄,且起哄称,“有味哦,打人了,快看哦。”民警对男子进行了警告及教育,男子自行离开。

从7月22日下午开始,当地热传21日的现场执法视频,在视频中,围观男子多次重复“不让拍摄、打人”等语句。

7月23日,警方传唤拍摄视频的男子廖伟平,其称自己的目的很简单,“我想把事情搞大,想让别人关注我。”

廖伟平称,自己曾是一名司机,已经失业一段时间了,平时比较无聊才有此举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