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14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墙皮脱落砸坏楼下小车
网约车管理办法即将出台 国新办今天下午开发布会
首次将信息强军纳入信息化战略
警方整治 低俗违法网络直播
长沙男子传播不实视频被拘
男子观潮坠堤 摔断腰险被浪吞
张家界原副市长程丹峰被公诉 利用岳父苏荣职权谋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6年7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观潮坠堤 摔断腰险被浪吞
跳到堤坝下捡眼镜,致腰部骨折,路人误以为他躺堤下睡觉
潮水将男子推出去几米

N都市快报

7月25日下午4点半,浙江杭州钱塘江边,记者用长焦镜头取景时,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远处江堤底下的水泥岸上,当时记者以为他正在睡觉,就暂且离开。一个小时后,记者回到江边,发现男子还躺在原地且面色发白。记者问该男子是否需要帮助,男子没有说话,只是抬手指上面的栏杆。记者猜测他可能是从栏杆上坠下的,且很有可能受伤,于是马上联系了110和120。

男子躺的地方紧贴着堤坝,与坝顶栏杆垂直落差六七米,很难被人发现。民警下到江堤,男子示意腰痛,医生推测,他的腰可能摔断了。这时,在江堤上巡逻的喊潮队员骑电动车过来,大声喊:“潮水来啦!”

记者往东看去,一条白线越来越近。民警尝试拖动男子,但男子疼得哇哇直叫。岸上群众心急如焚。

转瞬间,潮水来了,幸运的是,白色潮头从男子身旁擦肩而过,只是回头潮涌上了江滩,将他推出去几米。

这时,消防也赶到现场,小心翼翼地将男子转移到担架上固定,将男子送往医院。

医生说,经初步诊断,患者从高处坠落,腰2椎体爆裂性骨折,需要做手术,没有生命危险。

据了解,男子姓黄,40岁,湖南人,在杭务工。25日下午他想去江边看钱塘江潮,站在堤坝的栏杆前,不小心眼镜掉了下去。他要去捡,看了看高度,估摸着跳下去应该没事,于是纵身一跳,重重摔倒在地,动弹不得,也无力呼救,直到被发现救起。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