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金管家/钱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银行卡绑定ETC设备 高速公路行车既省心又省钱
福州国美13周年庆收官战 全品类底价出击
你的账户加锁了吗?
□行业动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7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银行卡绑定ETC设备 高速公路行车既省心又省钱

农行福建省分行工作人员在向市民介绍金穗闽通卡功能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将相应的银行卡与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电子设备绑定,出入高速公路将让车主既省心又省钱。目前我省包括工行、农行、建行、光大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均推出了此项服务。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多家银行正加大力度推广银行卡与ETC电子设备绑定的业务,并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措施,比如,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和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对申办相应银行卡并绑定ETC电子设备的客户,免费赠送一套价值300元的ETC电子标签OBU设备。

业内相关人士指出,银行卡与ETC电子设备绑定将不只在高速公路上使用,未来或将被广泛应用于停车场。

两种缴款方式可选择

目前我省各家银行与ETC电子设备绑定的银行卡名称各不相同。工行是“牡丹驾驶员通卡”,是一款ETC联名信用卡;农行是金穗闽通信用卡,是由福建地区农业银行与福建省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发行的IC联名信用卡;光大银行推出的是“光大闽通卡”,是一款新一代的储蓄卡;建行的所有信用卡均可绑定ETC电子设备。

目前市场上与ETC电子设备绑定的银行卡采取了两种缴费方式:一种是实行“预付费、后通行”的储值卡模式,一种是实行“先通行、后付费”记账模式。目前,光大闽通卡采取的是储值卡模式,农业银行和建行推行的是记账模式,工行牡丹驾驶员通卡则为持卡人提供了两种缴费方式。

申办了银行卡并与ETC电子设备绑定,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可实现免取卡、免排队、收费不停车,让车主很省心。同时,办理该业务还能为车主省钱,不同银行提供了通行费相应的折扣优惠。如果是储值卡可享受9.5折,记账卡可享受9.8折。光大银行在上述折扣的基础上还可享受折上折,最高优惠至省内通行费1元/次。农行客户可享受省内高速ETC通行费9折优惠,省外ETC通行费也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折扣。

多项增值服务很贴心

目前银行推出的ETC联名卡除了提供便捷的通行功能和相应优惠外,还提供了一系列的增值服务。

工行牡丹驾驶员通卡可实现处理交通违法自助缴款,据悉,交通违法现场扣分扣款同步处理也即将实现。

即日起至今年12月底,农行金穗闽通信用卡客户可参与农行“乐享周六”活动,享受屈臣氏刷满120减30、必胜客满100减40.01、指定商户全单或指定菜品美食半价等特惠。活动期间,客户拨打4001111111转9刷金穗闽通信用卡购买安邦电销车险,即享8.5折优惠。在上述优惠基础上,另最高返还价值保费25%的安邦积分,可兑换等价加油卡、京东卡等礼品。

福州地区光大ETC客户可享受车辆年检优惠:6年以内(含)车辆办理指定业务可享车辆年检优惠39元及全程上门受理服务;6年以上车辆均可享优惠39元,还可选择上门取车年检套餐。符合条件的光大ETC客户中石化APP加油享折上折,可优惠至8.5折。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