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何爱运动的他们 都选全飞秒
幼儿园暑期翻新 异味引家长忧心
□简讯
骗子紧跟时事 假冒王宝强发信息借钱
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9月在榕召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6年8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何爱运动的他们 都选全飞秒
东南眼科医院全飞秒3.0,让角膜生物力学状态更加稳定
全飞秒手术示意图

N海都记者 章微

海都讯 暑假即将结束。昨日,东南眼科医院近视眼诊疗中心来了一堆学生,他们都想利用暑假摘镜。昨日的近视激光手术,“全飞秒”占了一半以上。东南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近视眼诊疗中心主任陈军说,这批选择“全飞秒”的患者大多数是爱运动的学生。

据悉,“全飞秒”是治疗近视的革命性激光手术,因为不需要在角膜上制作“角膜瓣”,所以“全飞秒”术后,角膜的生物力学状态更稳定。而且根据术后随访,“全飞秒”手术的视觉质量优于普通激光手术。

爱打篮球的大学生选了全飞秒

陈宇(化名)马上就要踏入大学校门,昨日,他眯着眼来到东南眼科医院业务副院长、近视眼诊疗中心主任陈军的诊室,希望通过手术治疗近视。

一检查,他左眼近视300度、右眼近视350度。腼腆的陈宇一直不吭声。父亲解释:青春期的小孩爱面子,不爱戴眼镜,觉得不帅,所以只有上课看不清楚了才戴眼镜。还有就是,孩子爱打球,觉得戴眼镜不方便。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检查,陈宇符合近视激光手术的条件。陈军向他们推荐了包括“全飞秒”在内的多种手术方式,没想到不怎么吭声的陈宇,说了句“我要做‘全飞秒’”。

原来,陈宇非常爱好打篮球,平时运动也多。与他一起打球的哥们7月份来东南眼科医院做了“全飞秒”,术后视力恢复到1.2。哥们向陈宇推荐,打球的做“全飞秒”好。

昨日下午,陈宇就做了“全飞秒”手术。出了手术室半小时复查,视力已经恢复到0.8。

陈军说,这个暑假,不少爱运动的少年都选择了“全飞秒”。

但陈军说,不少爱好运动的人士都不爱戴眼镜。但实际上,近视度数超过250度,必须长期佩戴眼镜,否则眼睛更易疲劳,会加深近视。

全飞秒3.0,角膜生物力学状态更稳定

陈军说,“全飞秒”是一种颠覆性的近视激光手术,只有2毫米切口,是原来的切口的10%左右,它无需再像以往的近视激光手术那样制作一个角膜瓣。角膜面的损伤也减少了30%,基本保证了角膜的自然形态,减少了角膜神经的损伤,对眼组织的影响非常小。所以说,“全飞秒”让角膜的生物力学状态更加稳定。对于从事对抗性运动的患者(运动员、军警等)来说,“全飞秒”无疑让他们更加安心无忧。这是因为如果术后患者眼部受到撞击,就不用再担心角膜瓣移位的问题了。

陈军还建议:因近视度数高而不能做手术的人群中有10%的患者建议选择“全飞秒”手术;眼睛敏感度高,对于传统LASIK手术术中配合不良的患者,建议选择“全飞秒”手术。

如今,东南眼科医院近视激光手术中选择“全飞秒”的占三四成。

视觉质量优于普通激光手术

“目前已成功完成约4000例的‘全飞秒’,术后随访,‘全飞秒’的视觉质量优于制瓣飞秒和普通的近视激光手术。”陈军说,这也是他一直推崇“全飞秒”的原因。同时,“全飞秒”的舒适度也更好。

他进一步解释说,普通的飞秒激光手术在临床上一般被称为“半飞秒”,先用飞秒激光制作角膜瓣,再用准分子激光气化切削。而“全飞秒”激光则是一个全新的手术,手术完全由飞秒激光完成,手术中无需换位,一步完成。

他说,“半飞秒”或者其他近视激光手术,必须先把角膜压平后,再掀起角膜的上层(制作角膜瓣),而“全飞秒”接触眼睛的锥镜是弧形的,无需把角膜压平,患者的舒适度更高,几乎没有痛感,就如同用拇指轻轻按压眼窝一般。

下一篇4